54岁阿姨头疼流鼻涕,竟是长了岩斜脑膜瘤
2023-03-30 11:02:35 来源: 生活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两年前,54岁的刘阿姨出现左侧头痛、吞咽困难而且走路不稳,半年前左侧脸部出现麻木感并且痛温觉减退,左鼻总是出现流涕的感觉。刘阿姨心里正在犯嘀咕,没想到三个月前她性格烦躁,这段时间头痛症状明显加重,随后便找到哈医大四院神经外科王雪峰教授进行就诊。

  在完成相关检查后发现,王雪峰发现刘阿姨头部左侧岩斜区有一个起源于中下斜坡的肿瘤,已经侵袭至对侧。阿姨入院后,王雪峰教授为患者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评估,在做好术前准备和术前精准预判后,为刘阿姨成功实施了岩斜脑膜瘤切除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取得了很好的手术疗效。

图片由医院提供

  王雪峰教授介绍,这个位置的肿瘤对术者技术要求非常高,在颅底肿瘤中,岩斜区肿瘤是最为棘手的一类,因为岩斜区肿瘤位置深在,紧靠后组脑神经、基底动脉及其分支、小脑半球、脑干等重要结构,周围的解剖结构非常复杂,肿瘤常为宽基底,与周围的血管、神经等结构紧密粘连,术中出血风险较高,所以手术难度极大,风险较高。此次手术过程中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和设备,成功切除了岩斜区脑膜瘤,同时保留了完好的血管神经,避免了对脑组织的损伤。(记者:王秋实)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