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肿瘤医院腔镜科软式膀胱镜让检查更舒适
2023-03-24 15:37:28 来源: 哈医大肿瘤医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这次膀胱镜检查感觉好多了,不疼了,只感到轻微地不适。”刚刚结束软式膀胱镜检查的赵大爷对此次检查很满意。

  据悉,哈医大肿瘤医院腔镜科开展的软式膀胱镜检查技术,让患者改变了原先对膀胱镜检查的恐惧。此项技术对于膀胱肿瘤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哈医大肿瘤医院腔镜科主任吴华星介绍,膀胱镜是泌尿外科常用的检查之一,可用于发现膀胱内病变、明确血尿原因、膀胱肿瘤术后复查等。软式膀胱镜镜体柔软,管径较细,并且可以弯曲,所以镜子插入尿道的感觉与插入导尿管相似。同时,它还具有极高的图像分辨率,操作者可以清晰地发现早期及微小的病变,避免检查盲区。软式膀胱镜具有创伤小、无痛苦、无死角的优点,几乎可以达到无痛的诊断效果,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哈医大肿瘤医院腔镜科除开展软式膀胱镜外,也可以预约无痛膀胱镜检查,满足患者检查及相关治疗的需求,降低了患者对膀胱镜检查的恐惧,大大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刘锐 吴杨)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