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探访2022世界5G大会:虚拟演播技术打破空间壁垒
2022-08-12 14:0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路过的行人被实时采集信号的摄像头捕捉,映射到预先设置的虚拟演播间中,仿佛置身山川、森林、海洋甚至太空。2022世界5G大会“威速展区”展出的虚拟交互设施,引发广泛关注。

  据黑龙江威速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杨革立介绍,展出的便携式3D虚拟演播制作机可以将实时采集的信号,进行采集、编播叠加处理,依托5G高速率、低时延的特性,面向互联网用户进行直播或者交互性分享。

  “未来这款技术也可以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通过教学场景的虚拟化设置,让学生体验在家即课堂的授课模式。”杨革立说。

  据了解,世界5G大会是全球5G领域重要的国际性盛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世界5G大会以“筑5G生态 促共创共利”为主题,围绕国际合作、技术前瞻、数字产业、5G+行业应用四大板块呈现5G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5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