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中华龙 传递浓浓情
2021-12-12 09:18:06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社区干部为居家隔离居民献上舞龙表演。

  舞龙,自古以来被人们赋予了鼓舞人心、祝愿美好生活的寓意。近日,平房区新伟街道碧水湾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之余,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学习排练,为小区封控单元居民献上了精彩的“舞出幸福生活”专场舞龙表演,观看的居民们透过窗户连声叫好助威。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一条条昂首摆尾的长龙“破云而出”,随着节奏上下翻腾。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手持神态各异的彩龙,在小区广场上卖力表演,“一条条象征吉祥的彩龙时而‘盘龙昂首’,时而‘翻江倒海’,让庭院里瞬间有了过年的味道,勾起了小时候的温暖回忆。”隔离居民张先生说。

  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在这个共抗疫情的特殊时刻,传统节目舞龙成为战疫中一道美丽的彩虹,驱散寒冬里的阴霾,给居家隔离的人们带去欢乐和希望。(乔艳梅 记者 梁可心)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6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