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居家隔离,家门成了温暖“留言板”
2021-12-09 09:02:36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家里有人等待核酸,请用力敲门哦,你们辛苦了!”

  “新冠病毒快走开,还我美丽哈尔滨!有老人请大声敲门!”

  12月6日12时起,哈尔滨市南岗区几个居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中包括新春街道悦山社区的悦山国际小区。这两天,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在为小区封控管理的居民送物资、上门核酸采集时发现,多才多艺的居民们纷纷在家门上自制了“留言板”,不仅写明了隔离信息,还通过漂亮的图画和温暖的文字,传递着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与鼓励,以及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南岗区新春街道悦山社区党委书记刘姝颖告诉记者,此次疫情中,南岗区悦山国际小区共有10栋楼、22个单元在12月6日进行了封闭管理。连日来,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组成了100余人的服务队,为2836户封闭居民提供核酸检测、运送生活物资、收取垃圾、楼道消杀、封闭值守等服务。

  “向医护人员致敬”“有你们在,我们不怕”“防疫天使辛苦啦!加油!”……看到居民们一句句振奋、温暖人心的留言,还有绘制的生动可爱的图画,让社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一时间忘了连日奋战的疲惫。一位志愿者说,为了保障居民的生活,大家这几天都没有合眼,“居民们制作的小惊喜,让大家眼前一亮,既提高了大家工作效率,又安抚了大家劳累的心情,同时让封闭楼道变得温暖而美丽。”

  南岗区新春街道悦山社区居民孙杰是暖心“留言板”的创作人之一。她说:“社区为我们服务特别周到,看到他们夜以继日的劳碌,特别辛苦,我们非常感动,所以想通过留言,给他们加油打气!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为他们点赞!”

  看到微信群里的“留言板”互动,居民们纷纷发声:“你们在外面奔波劳碌,我们在家里积极配合,只为我们的城市、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可以尽快迎来战疫的春天。”(柏凡露 记者 梁可心)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