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并肩!父女俩化身“战友”共同参与社区战“疫”
2021-12-08 09:32:58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爸,这几天外面风大,您多穿点,维护秩序时注意安全,做好防护!”

  “好的,姑娘,你也要注意防护,尽量按时吃饭,才能保持体力工作!”

  12月6日早上6点,天还没亮,杜凤林和女儿杜鹃便一起从家里出发,去往各自负责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点工作,父女俩化身“战友”,共同战疫。

  杜凤林是哈尔滨市南岗区奋斗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一名退休党员。自从退休后,他便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奋斗路街道国庆社区的“好帮手”。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化身“大白”,维持秩序、协助管理封控单元、为隔离居民送物资……

  “杜叔,我们忙不开,麻烦您给居民送一下菜!”“没问题,我这就送去!”“杜叔,您看看这几户居民,离您家近,您帮我们联系联系,了解一下他们的近期行程,然后登记!”“好,我这就联系,保证完成任务!”国庆社区党委书记袁云霞说,有了和老杜一样的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大大减轻了社区防控工作压力,关键时刻社区真是离不开他们。

  杜鹃是哈尔滨市南岗区通达街道松明社区党委副书记。疫情期间,她坚守一线,站岗、绑码、宣传……每项工作都抢干在先。全员核酸检测中,作为绑码员,她总是认真对待每一位居民,信息录入毫不放松,累计为万余名居民完成信息登记,既保证了工作效率,又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每一项工作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不分大小,同样重要,只有每个人都尽力做好自己岗位上的工作,才能最大程度确保辖区安全。”杜鹃说。(柏凡露 记者 梁可心)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