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快记不清爸爸的样子了!”9月末至今没回过家,他在隔离宾馆战疫两个多月了
2021-12-08 14:13:06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年国庆节前哈尔滨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开始严峻起来,彼时,香坊区城管局的城管队员张长功入驻隔离宾馆战疫。从今年9月末入驻隔离宾馆至今两个多月了,张长功一直坚守在隔离宾馆战疫的岗位上没回过家。

  张长功是香坊区城管局景观设施科负责人,今年9月末为支援战疫,他入驻隔离宾馆。由于隔离宾馆工作暴露感染的风险更高,后来被隔离的人员在解除隔离后回家了,但为了确保“绝对安全”,包括张长功在内的隔离宾馆里的工作人员还要继续在隔离宾馆里进行14天健康监测管理。就这样,他送走了一批批的被隔离者,但自己却一直在隔离宾馆,两个多月一直没有回家。如今,身在隔离宾馆的张长功再次就地冲上了战疫最前线。

  在隔离宾馆里,张长功主要负责统筹宾馆内各防疫组沟通协调工作。宾馆里100多个房间,密接人员的接收、隔离、配餐、信息录入更新上报以及生活垃圾转运等工作都需要他沟通协调,任何细节都不能出现一丝纰漏,帮能确保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满洲里疫情波及到哈尔滨后,张长功就又开启了24小时无休的工作模式,白天他不仅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还要每两小时将隔离酒店信息向上级防疫指挥部门汇报一次。忙了一天,晚上他也不能安然休息,他需要统计物资,统筹第二天隔离人员用餐情况。即便是在深夜,他也睡不踏实,因为还得时刻准备接收新的被隔离人员入住……巨大的工作量下,他平均每天只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日复一日的隔离酒店工作,让他无暇顾及常年患病的父母,而年仅四岁的女儿也只能交由奶奶照顾。两个多月没有见到爸爸的女儿,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都快记不清他的样子了…… ”(记者 霍亮)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