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友好区:以“诚信国企”建设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24 16:52:44 来源: 伊春市友好区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以诚立身,以信立行”。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企业增强信用观念,提升信用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伊春市友好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创新“双渠道+信用”“监管+信用”服务模式,以“三注重”“五措施”,深入开展“诚信国企”建设,引导企业完善诚信自律制度,在“真心、精准、高效”服务企业上下功夫,不断夯实信用环境基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质。

        注重谋划部署。严格按照《伊春市2023年政务守信践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确定服务国企重点任务,明确具体内容、年度目标、推进时间节点要求、牵头责任人等事项,将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式”,使全年工作做到条目化、项目化、责任化,使“责任清单”成为干好全年重点工作的“计划书”、“军令状”。

        注重服务质效。该区营商环境局组织以市场监管局为主的相关成员单位开通线上、线下咨询双渠道,深入伊春森工友好林业局公司开展“上门服务”,为下属12家分公司批量办理变更业务,实现企业分支机构“批量办”“上门办”。同时通过专题会议、发放资料、人工解读、线上传播等方式,详细讲解《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社会诚信建设明白纸》,宣传诚信经营、依法依规经营的重要意义,积极拓展企业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分级分类、信用修复、信用承诺机制应用,宣传引导企业严格履行合同协议,杜绝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不公平竞争、欺诈等不良行为。

        注重审核把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落实“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要求,从“严”着力,把牢办理材料审核关口;以“准”为基,规范业务办理流程;以“畅”为要,有效提升办理效率。审核人员在承诺时限内对材料进行审核,对错误或缺少的材料要进行补正或纠正,严格按法律、法规规定进行登记,当场办结。

        通过入企走访、填写调查问卷等渠道,该区营商环境局了解到伊春森工友好林业局公司现存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未更新、操作流程不明晰的困难,采取“五措施”保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赋码换证工作顺利进行。

        精心准备,及早安排。为避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赋码换新工作过程中出现拥堵阻塞现象,该区营商环境局协调国企相关部门提前对本次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并提前告知需准备材料、收集材料日期、事项办理流程,使程序一目了然,提高办事效率,为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赋码换证工作打牢了基础。积极沟通,强化协调。积极与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有效推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赋码换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把关口、加强监督。对所需材料和各个环节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严格把控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保证了赋码换新工作的质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在更新工作中热情服务、精细管理,主动上门现场指导企业填写变更申请书,无需企业跑腿,由“坐着等办”变“上门帮办”,做到耐心解答政策,热情提供服务,主动解决问题,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创新形式,高效便民。以线上发布、线下宣传为主要方式,帮助伊春森工友好林业局公司解决问题难题,优质高效地完成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赋码换新工作。

        本次“诚信国企”建设行动,通过开展《诚信进国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活动》主题会议,以伊春森工友好林业局公司党委办、总经理办为代表的参会部门18个,收集信息60余条,分发材料100余份,为12家单位优质高效的解决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赋码换证问题,鼓励企业争做良好诚信经营典范,强化了企业诚信经营理念,让诚信经营深入人心,为友好区营造了一个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1
责任编辑: 颜秉光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2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