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棱半截河村:特色闯新路 寒葱促增收
2023-05-24 10:42:51 来源: 绥棱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一会儿要来雨了,大伙再加把劲儿,争取一上午把草都薅完。”前不久,在黑龙江省绥棱县四海店镇半截河村寒葱种植示范园区,村党总支书记王海龙正和村民们一起除草。

  说起寒葱,王海龙打开了话匣子。2021年通过外出学习调研,半截河村决定把发展寒葱产业作为一村一品的主攻方向,采取村集体领种的方式,依托自身山地资源就地取苗、降低成本。说干就干,当年半截河村就拿出5亩集中地进行试种,让老百姓看一下实际效果。

  “咱的葱不愁卖,在自家小园种点挺好。”这几天,村民赵树贵一直在园区整垄、压苗、除草,眼看着绿油油的寒葱秧苗茁壮成长,也让老赵动了心。

  “亩均收益过万,养2年苗第3年就可以采摘销售了,寒葱是一次性投入,连续15年都有产出,等着收就行了。”有着多年寒葱种植经验尝到了甜头的村民张俊年如是说。

  “寒葱非常适合一家一户房前屋后小园儿种植,全村现在已有12户村民种植寒葱,等老百姓看到园区和其他种植户效益之后,我们还要大面积推广,目标是全村180户都用小园种植,打造寒葱特色种植第一村。”展望未来王海龙信心满满。(李磊)

+1
责任编辑: 李国红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2131072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