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清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优服务促发展
2023-03-29 14:35:34 来源: 宝清县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宝清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问需问求,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推动纳税服务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宝清县税务局全力护航中小企业发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输送政策红利,在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转发,在“微看宝清”等融媒体公众号上刊发“致纳税人的一封信”,以政策宣传和业务操作指导扩大增值税新规政策受众面。立足本地经济发展现状,聚焦涉农企业发展,主动深入企业问需问求,确保涉农企业与农户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主动走访商业银行,深化与金融机构的信息合作共享,精准帮扶企业解决贷款需求,提升以信换贷、以税促信的服务效能,形成银税企多元联动、协作共进的良好格局。以精细服务为导向,对照营商环境纳税指标评价体系,持续深化智慧办税服务模式,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切实减少办税次数、压缩办税时间、优化报税流程,提升纳税便利化水平,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体验更好的法治化、便利化税收营商环境。

  自减税降费政策开始,宝清县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2022年全年,该局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49笔,退税金额达2.94亿元,惠及企业103户,其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83.49%。持续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物流企业大宗商品物流仓储用地土地使用权减免政策,并着力落实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3%减按1%征收减免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有力落实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企业降成本效应显著,有效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区域经济恢复增长。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