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棱市税务局:春风拂面来 便民暖人心
2023-03-28 14:40:42 来源: 黑龙江省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穆棱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纳服股与社保股联合社区开展了“ 春风送暖入社区”活动。

  “这项服务太人性化了,给我们提供了便利。用手机按照牌子上的流程操作,让我们少跑腿儿,省不少事儿”到社区办理业务的许女士说到。

  原来,有很多符合条件到社区办理业务的居民,可以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和养老保险补贴返还等国家的好政策,必备资料就是社保费缴费、完税凭证,每天从社区往返办税服务厅办理该业务的人也有近二十个。

  针对以上情况,穆棱市税务局问计问需主动服务,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启动部门联动机制,联合社区开展“春风送暖入社区”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社保费缴费、完税凭证开具流程,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和7个社区设置了宣传牌,以网格化布局实现穆棱市宣传全覆盖。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业务时,可以按照流程指引在手机端进行操作。另外,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个性化需求,穆棱市税务局积极探索推出相关服务,进行了点对点解决。此次与社区联合开展的活动,及时解决了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穆棱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强社保费政策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加深部门间合作,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创造出更高效、智能、便捷的办税方式,为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提供便利化服务。(彭艳艳)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