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长安镇:春耕备耕忙生产 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3-03-27 16:50:48 来源: 富锦市长安镇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气温回暖,春意渐浓。黑龙江省富锦市长安镇科学谋划、抢前抓早,指导全镇各村做好备春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抢抓农时,一片火热繁忙的备春耕生产景象正在“上演”。

  稻农们正在在水稻大棚里忙活着摆盘,装底土,大家严格按照要求在筛土、摆盘、覆土等环节标准化操作,现已达待播种状态。

  长安镇以党建领航,跑出创新服务“加速度”。广泛动员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种地老把式”等组成党员春耕志愿服务队,深入水稻育秧基地、大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及时解决稻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看粮选种”,优化种植结构,村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电话、面对面的形式,详细了解群众对农业生产的要求和存在的困难。

  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上持续用力,通过多次比对,采取选优质品种垦稻20、北作1号等品种,确保高产稳产,切实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对种子的处理采取水稻奕源菌剂干籽丸化技术,保留种子的自身养分和强度,减少恶苗病及青枯立枯发病的几率,提高种子抗病、抗低温冷害的能力。既节省人工又集中时间抢农时,在节本增效上做文章,在提质增效上要效益。

  采取“党建+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产增收双赢,实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多向延伸,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群众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新路径。

  村看村,户看户,农民致富看干部,在村党支部的带动下,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和大户典型带动作用,在农事各阶段组织大户和农户代表适时田间博览,学习先进种植模式和管理经验,开阔眼界,看到差距,找到不足。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全镇1682栋水稻大棚,已全部摆完盘,装完营养土。

  长安镇将顺应市场,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引领农户发展,继续发挥“头雁”效应,带动稻农走“品牌农业”之路。(李楠)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