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满足多元化生活需求 “龙工惠”黑龙江省职工生活普惠平台上线啦!
2023-06-08 16:22:14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8日,黑龙江省总工会整合多方资源倾力打造的全省职工生活普惠平台“龙工惠”平台正式启动上线。平台聚焦职工多样性需求,以线上普惠为主体,以线下服务为补充,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化一站式品质生活服务。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伍华介绍,建设“龙工惠”全省职工生活普惠平台,是黑龙江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和全省“工作落实年”活动的实际行动;是龙江工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全省“智慧工会”服务内容,补齐了职工生活服务的短板,进一步做实“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的服务理念。

  黑龙江省总工会财务资产部部长王洪庆表示,“龙工惠”平台积极回应基层呼声,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紧紧围绕工会会员的衣、食、住、行、游、购、娱、医疗、健康、教育、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开发建设,满足广大职工以及基层工会节日慰问品发放、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奖品采购和服务指导基层工会特别是新成立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工作和各类活动等各类需求。

  “龙工惠”平台精选供货商,对接北大荒等本土品牌和本地线下大型服务企业,通过“龙工惠”平台,职工可根据个人或家庭需求选购质优价廉的产品,操作更加灵活方便,用实实在在的价格和服务,让工会福利的发放更直接、更具体,普惠性更强。同时,“龙工惠”平台不仅为职工带来切实的福利优惠,也促进了本地实体商家与消费者线上线下融合,打通企业商品的内销和外销链路,产品走出龙江、走向全国搭建了新的平台。

  中国银联黑龙江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海松表示,借助“龙工惠”平台正式启动的契机,省银联将与省总工会携手共进、共谋发展,通过双方在福利发放、工会会员服务权益以及生活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入合作,为龙江职工的福利需求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在“龙工惠”平台开通银联支付功能后,省银联将联合省总工会、民生银行等行业各方,依托云闪付APP,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为工会会员提供福利。

  据了解,“龙工惠”平台上线后,全省各级工会将广泛传播工会普惠性服务好声音、阐释工会普惠性服务好政策,切实提高工会普惠性服务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因地制宜谋划实施有特色、有亮点、有吸引力的普惠服务活动为全省职工和基层工会提供的优质服务和保障。(李冰 新华网才萌 文/摄)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