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⑦ |​ 黑龙江航信:党建强基固本 引领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2023-05-02 01:19:02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黑龙江航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航信)成立于2003年2月,是一家以信息化技术、产品、服务为主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黑龙江航信紧紧围绕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目标和各项部署,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强基固本,引领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夯实党建基础 传承航天精神

  黑龙江航信党总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建制度体系化、科学化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组织干部职工加入驻地社区志愿者队伍,担任门岗查控员、劝导巡视员、政策宣传员和电话流调员,多人被评为最美逆行者、最佳付出奖。组织党员突击队研制“自动消杀”新功能,建设离厅式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安全放心的自助办税环境。坚持践行爱心帮扶,发挥企业党组织模范先锋队作用,走进街镇、社区与有需要的困难家庭开展“大手拉小手”系列关爱活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爱心企业”称号。

  黑龙江航信党总支高度关注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坚持正向引导,正面教育,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引导全体员工传承航天精神,锻造航天品质。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一线员工事迹,挖掘典型,征集公司转型中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问题,鼓舞士气,有效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建设特色党支部 领航企业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有力推进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黑龙江航信党总支为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中心工作“深融互促”,对所属3个党支部按照技术、营销、职能进行调整,将企业年度经营计划、重点工作等事项列入党支部集体决策范围,加强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建设和集体领导,使党支部功能定位更加清晰,企业发展决策更加科学有效。

  “一支部一特色”品牌活动创建效果不断展现。组建的“资质管理系统研发党员突击队”,在项目审查、项目调研、技术开发等任务中挑重担,充分发挥突击队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启动融入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区域交流活动,聚焦主责主业,针对业务发展困境,探讨解决办法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收到较好的效果;开展“党员之星”评比、金点子征集和支援贫困山区捐赠活动,加快主动性高、执行力强的管理团队的培养,支部品牌效应不断显现,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丰富党建活动 推动“青”字品牌建设

  黑龙江航信党总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计划,组织专题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过政治生日、红色之旅参观、党史知识竞赛等,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敢担当、有作为,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航信党总支加大对青年职工培养力度,推动“青”字品牌建设。通过选拔培养,聘用党建工作青年助理,“财税产品信创青年创新工作室”被上级团委认定为第二批青年创新工作室。公司工会还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培育、推荐优秀人才,成立市级“创新工作室”,有2人被树为“哈南十大工匠”,累计获得各类评选表彰20余项。

  黑龙江航信党总支将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凝聚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加大研发创新投入、积极拓展多元新兴业务,助力政府治理、助力企业发展,向着黑龙江省内知名IT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