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20日试开园 五大板块打造寒冬热“雪”
2022-12-19 21:46:27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8日,来自太阳岛景区的消息称,第35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以“冰雪之都 梦雪奇缘”为主题,占地面积154万平方米。其中,主核心区130万平方米,江上活动区24万平方米,总用雪量10.5万立方米,预计2022年12月20日预开园,12月22日正式开园。

  本届雪博会打造以雪雕艺术为核心,以互动体验为创新的“雪冠生态圈”。形成全新的“6+3 ”总体规划布局,即“鲤鱼跃龙门、圆梦启程、奇幻穿越、雪冠博览、热雪部落、雪乡冬趣”六大雪冠核心体验区+“雪人仪仗队、俄罗斯风情小镇、江上拓展区”三大氛围拓展区的主题园区景观布局。

  在创新上充分诠释雪博会核心定位,将本届雪博会打造成区域最广、主雕最高、活动最多、技术最优的一届雪博会。一是规划上创新,以中国梦为设计元素,将“造景”和“造梦”相结合,注重雪雕造型艺术与园林景观艺术想结合、自然与人文审美相结合,打造集高品质雪雕艺术、高品质观游体验、高品质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新雪博”;二是规模上创新,除核心景观区外增加了更多的冰雪活动区、冰雪赛事区等,增强南北两岸互通互动,同时增加萌宠乐园,俄罗斯风情小镇,将多景点多园区融合,群众参与性、娱乐性更加突出;三是形式上创新,突出沉浸式的游玩体验,充分展现“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露营”“冰雪+美食”等多业态融合;四是作品上创新,本届雪博会规划中大型雪雕27处,总雪雕数量达160余处。其中,主雪塑《逐梦》长100米,高33米,由70位雕刻师历时近10天完成,用雪量2.6万立方米。其以敦煌飞天少女为原型,结合中国航天元素,穿越历史长河,踏雪而来,表达了全国人民共同奔向幸福未来的美好憧憬。

  同时,本届太阳岛雪博会将文化活动主要分为传统活动、趣味活动、冰雪竞技、江上拓展、雪雕赛事五大板块,活动更丰富、区域更广,着重突出东北特色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和冰雪体育趣味运动的开发与拓展。

  一是打造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庆活动,冰雪集体婚礼等民俗活动,雪博萌宠动物园、皇家马车巡游等日常活动。

  二是增加互动体验的趣味活动。主要包括儿童冰雪季、家庭趣味运动会、雪博大闯关等让市民参与游玩,将传统文化、运动知识等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三是开展冰雪运动的竞技活动。以冰雪健身运动与休闲为主题,开展包括2023年哈尔滨全国冬季铁人三项锦标赛、2022全国雪地自行车公开赛、哈尔滨UTV雪地摩托越野赛事、雪地足球赛等。

  四是组织开展江上龙舟赛、泼雪节、冬泳、UVT和雪地摩托骑乘等系列活动,增强松花江南北两岸联系,形成南北互通。

  五是举办各类雪雕赛事活动。主要包括第八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第二十三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第二十九届全国雪雕比赛,通过不同层次的雪雕比赛将精品雪雕展示给游客。

  此外,在经营服务上,除了为游客提供温暖贴心的全方位服务以外,还增加了冰火锅、快餐和十余种网红小食。仅需200元,即可在欣赏精雕细琢的雪雕作品的同时,参与大小滑梯、打雪圈、雪地转转、雪上漂移、冰上自行车等十几种总价值为400元的雪上游乐项目,又可以免费参观萌宠乐园、踏雪寻鹿以及价值58元的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还能参加十余项冰雪活动。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