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暖心服务分局市局接力连夜为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
2022-06-08 14:43:57 来源: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极光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高考来临,能否顺利参加考试,关系到莘莘学子前途命运,考生办证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民警全力以赴、分秒必争,“绿色通道”护航高考跑出办证“加速度”。

  6月6日中午,距离高考最后十几小时,一位高考生妈妈焦急的来到经纬街派出所,说孩子的身份证怎么也找不到了,要给孩子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接到求助后,派出所,分局身份证大厅随即启动急事急办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仅用5分钟就为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当考生拿到身份证的时候面露喜色的说:“拿着这新鲜出炉热乎乎的身份证心里的大石算落下了”,家长频频感谢警官,一解燃眉之急!当日下午,道里分局身份证大厅共为4位高考生优先快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

  无独有偶,6月6日20时28分,即将高考的学生李某仪和其父亲李某焦急的来到共乐街派出所要求办理身份证。经过前台民警细心了解,李某仪是刚刚在家收拾备考东西发现身份证丢失的。父亲李某怕孩子影响复习备考,情急之下连夜带着孩子来到共乐街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够加急办理身份证。为了帮助李某仪顺利参加高考,值班民警由洋第一时间向所里值班领导汇报了此事,值班领导立即联系市局身份证科田科长,说明情况,请求为其开通考生绿色通道,加急制证。此时此刻已经是晚上22时了,经过沟通,民警由洋立刻和辅警楚立刚拉着考生李某仪前往户政管理支队身份证道外办证点。时间很快到了22时11分,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崭新的临时身份证做好了,当田科长把新身份证递到了李某仪的手里,她深深的对民警鞠了一躬表达了他对哈市公安警察叔叔阿姨的感谢,孩子的父亲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热泪盈眶的说:“多亏警察同志帮我家孩子补办了身份证,这回可以正常参加高考了,要不会耽误一辈子”。考生父亲对冰城公安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深深的感谢!(王时 记者李华东)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1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