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您辛苦了!”11岁女孩这样向“大白”表白
2021-12-07 08:50:44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阿姨,您辛苦了!这是送给您的画,还有巧克力。”“太暖心了,谢谢你!”12月6日,平房区万米社区1409核酸采样点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小学生在窗口完成采样后,将一幅画有“大白”的画和巧克力送给了为她采样的医务人员,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都被这一举动暖到了。

  这幅钢笔画上方是右手弯曲握拳的“大白”画像,下面附着这样一段话:“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致敬!哈尔滨加油!中国加油!”画的作者是辖区216号楼11岁小学生贾淇然,她利用网课休息时间画了两幅钢笔画,还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巧克力,送给了在检测点为她们扫码和采样的“大白”。

  贾淇然的爷爷作为老党员、退役军人,这次疫情发生后,也第一时间参加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我喜欢照相,在社区工作之余,会为大家拍一些工作照片,孙女看到照片、听了他们的故事后,深受感动,便想到用自己的方式向‘大白’们表达敬意和感谢。”正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的贾滨生对记者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还要大家携手战斗,就没有打不赢的仗。(柳志影 记者 梁可心)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