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
2023-04-26 10:25:1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推动黑龙江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25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进行交流讨论。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主持学习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发言。

  蓝绍敏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具有重要意义。

  蓝绍敏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政协章程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政协章程对政协事业在政治方向上的指引作用、在理论建设上的导向作用、在制度机制上的规范作用,增强学习贯彻政协章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蓝绍敏强调,要把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放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局中去认识和把握,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把章程修订部分与原有内容贯通起来学习,在“变”与“不变”的统一中感悟人民政协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和创新发展的时代风采;组织好广大政协委员的学习,加强对市县政协的指导交流,推动政协章程在全省政协系统的学习贯彻。

  蓝绍敏强调,要以新修订政协章程的学习贯彻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为牵动、以把建议提准提实为标志,推动协商议政质量实现新提升;把凝聚共识与各项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建议成果、思想收获一体设计一体落实,推动凝聚共识工作实现新突破;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委员培训和委员讲堂活动,推动委员队伍建设实现新加强。(记者 郭铭华)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