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党组(扩大)会议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
2023-03-17 09:55:5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6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研究省政协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关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海涛,党组成员郝会龙,副主席、党组成员韩立华、曲敏,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组成员张亚中出席会议。副主席张显友、马立群、迟子建、钱福永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中认清职责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刻领会关于做好今年工作部署要求中强化责任担当,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在大局下选题、在大局下调研、在大局下思策、在大局下协商、在大局下监督、在大局下聚力,高效有序推进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加快科技强省建设等方面,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协商、凝聚共识,助力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在龙江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自觉行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贯穿全年工作之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统筹调度、强化工作推进,勇于探索创新、强化经验总结,紧盯重点任务、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记者 郭铭华)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