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哈牵手续“粮”缘 哈尔滨好粮油走进大湾区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02-22 19:59:29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月22日,哈尔滨好粮油走进大湾区推介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7号馆成功举办。深圳、哈尔滨两地的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油相关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襄盛会,见证深哈合作开启粮油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哈尔滨好粮油走进大湾区推介会,是哈尔滨市粮食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高水平现代农业之都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深哈粮食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区域优质粮油品牌建设和营销相关工作为目的,组织哈尔滨市优质粮油、名优特色农副食品企业奔赴大湾区,更好宣传推广哈尔滨好粮油,全面提升哈尔滨市粮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哈尔滨粮油产品走向全国贡献力量。

  推介会上,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处长肖卫群,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分党组书记、主任杨年福,哈尔滨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英波分别致辞。

  肖卫群表示,哈尔滨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南粮北运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深圳市这样的纯消区而言,来自哈尔滨优质、稳定的粮食供给,是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底气所在。希望深哈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努力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共同推动区域粮食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为扛稳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出深哈贡献。

  杨年福表示,深圳正在为再造一个新广东奏响了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最强音,哈尔滨正在为建设“六个龙江”“七大都市”敲响了东北全面振兴的战鼓。这种背景下,哈尔滨好粮油走进大湾区再次开启了南北互动、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既是深哈对口合作的又一范例,又是企业合作共赢的新舞台。

  张英波表示,深圳市作为国际化都市,为哈尔滨优质粮食产品提供了无限的合作空间。哈尔滨市粮食系统将持续抓住“深哈”合作的有利契机,围绕打造高水平现代农业之都目标,深耕大湾区等主销区市场,推进粮食产销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合作。

  推介环节中,哈尔滨市粮食局、延寿、五常、巴彦、通河、方正、深圳食品行业协会及深哈两地优秀粮油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进一步加深了大湾区人民对哈尔滨好粮油的品牌认知,为深哈两地在粮油产销对接、市场发展共赢、粮食贸易和产业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推动招商引资搭建了平台。随后,哈尔滨粮食企业和深圳等地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实现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为深哈两地粮油行业深入合作开好头。

  此次哈尔滨好粮油走进大湾区推介会依托第五届深圳餐饮博览会的有利契机,借助深圳餐饮博览会平台,来自哈尔滨“一都四乡”的优质粮油产品和特色农副产品组团亮相,46家优质粮油企业集中展销,进一步展示哈尔滨粮食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成果,把哈尔滨优质粮油品牌和企业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下一步,哈尔滨粮食局将继续发挥哈尔滨粮油的产地种植优势、加工仓储优势,积极推动“哈粮优品”系列公共品牌再升级,为哈尔滨粮油企业拓展线上线下营销推广渠道提供新阵地,为哈尔滨粮油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粮食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办,哈尔滨市粮食行业协会、深圳市国商佳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