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香坊区以招商引资新成效推动经济发展
2023-02-23 14:42:21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月22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召开2023年全员招商大会,会上为5位招商顾问和5位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香坊区政府分别与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哈尔滨联东金田实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联东金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哈尔滨阿尔特机器人有限公司、哈尔滨普瑞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入驻联东U谷·香坊科技创新谷合作协议。

  香坊区委书记李亚飞说,香坊区将按照“全员抓招商、创新突破上项目”的工作要求,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拿出争、抢、拼、冲的劲头,推动招商工作强势开局、加速快跑、跳起摸高,进而实现全区全年实际利用内资增长50%的奋斗目标。

  ——以服务助力工作务实有效。区级领导带队招商、洽谈项目,定期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着力破解项目落地难题;严格落实项目首席服务员制度,督促各项目责任人定期更新项目进展。新春伊始,区委书记李亚飞就带队赴北京联东集团等地开展招商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投资动态,点对点对接产业合作,促成与企业实现战略合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伟多次深入联东U谷项目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刚刚受聘香坊区招商大使的哈尔滨联东金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峰介绍说,联东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产业服务、园区运营的集团化公司,目前已进军全国80余个城市,建设了400余个园区,公司进入哈尔滨首先就选择了落户香坊区。

  ——以服务助力资源优势显现。香坊区积极发挥“三大动力”等驻区央企的产业牵动作用,不断推动一批地方工业企业做大做强。鸿图工业新材料项目落地香坊区以来,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解决了燃气、供水、排水、道路施工等问题,使项目创出了当年供地、当年开工、当年见投资的“香坊加速度”;发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哈俄哈欧班列的对俄经贸产业辐射作用,重点围绕出口消费品、加工贸易、跨境电商,建设外向型产业平台;发挥香坊经济开发区、联东U谷、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园区、平台功能优势,聚焦大企业、大项目、前沿技术、领军人物,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招商,促进高能级项目向各类园区及孵化器聚集;发挥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历史文脉,积极引入投资主体,着力谋划建设安埠、哈东、百年油坊街等一批特色街区。

  ——以服务助力招商形成合力。香坊区严格落实“领导包保+专班+首席服务员”工作机制和“专区+专班+专员”服务模式,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深化政企商协联动,选聘驻区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专业人员作为招商顾问和招商大使,共同为香坊区经济发展发力。“招商引资没有旁观者,项目建设没有局外人”的口号已在香坊区叫响,人人参与招商、人人服务招商的浓厚氛围已初步形成。

  香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伟表示,香坊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亲商践诺的最大诚意和服务解难的实际行动赢得企业认可,助力企业发展,加强政企合作,凝聚更大发展合力,坚决打好经济主战场这场硬仗,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把2023年“第一季”变成发展“黄金季”,用实招硬招亮出香坊新气象。(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