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张忠凯:以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张忠凯:以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3-03-09 14:57:34
来源:新华网

  “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才能具有市场竞争力,才能持续前行。”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东盛金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凯说。

  在铝合金添加剂领域,张忠凯默默耕耘了28年。他带领企业在行业内深耕,打破国外对铝合金添加剂产品的技术垄断,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蜕变。如今,“哈东盛”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铝合金金属添加剂制造商。

  张忠凯说:“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唯一出路。一个企业如果只守着一个产品,或者几个产品,是没有生命力的,只有持之以恒地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调动全员创新的积极性,才能让你的产品在国际舞台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创新这一话题也写到他的提案当中。张忠凯说,创新需要人才,人才离不开教育,他在提案中呼吁要注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构建支撑创新素养发展的教育新生态。

  张忠凯说,今后我将履行好委员的责任和义务,发挥专长,积极调研,提出有价值的各项提案。

 文字:李国红

视频:董云竹 李硕

【责任编辑:李硕 】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