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宝清:太平鸟迎春
2023-02-28 18:22:57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市民惊喜地发现数千只太平鸟出现在城区内,它们站在杨树的树尖上,依次排开,颇为有趣。

  它们时而俯冲而下,在海棠树上吃果子,时而煽动着翅膀,悬停半空中用嘴啄食果实。

  也许是数量多的原因,太平鸟胆子也大起来了,大批俯冲下来,站在树上大吃起来。

  数千只太平鸟云集宝清,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头戴凤冠的太平鸟,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太平鸟(学名:Bombycilla garrulus)为鸟纲太平鸟科的鸟类。体长18厘米,翼展34-35厘米,体重40-64克,寿命13年。属小型鸣禽,全身基本上呈葡萄灰褐色,头部色深呈栗褐色,头顶有一细长呈簇状的羽冠,一条黑色贯眼纹从嘴基经眼到后枕,位于羽冠两侧,在栗褐色的头部极为醒目。颏、喉黑色。翅具白色翼斑,次级飞羽羽干末端具红色滴状斑。尾具黑色次端斑和黄色端斑。太平鸟种类:大太平鸟和小太平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视频:史峻诚

摄影:刘胜波 鄂丽霞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