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局组织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8 14:52:07 来源: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黑龙江省政务服务中心、省数字政府运行中心参观学习,并由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局党组书记孙恒义讲授《坚持学用结合抓创新 瞄准国内一流促提升 奋力开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事业新局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黑龙江省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咨询服务区、审批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私密评价区、休息等候区等主要功能区,并体验了“全省事”App、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办事服务。在黑龙江省数字政府运营中心,集中观看了专题汇报片,共同分享数字政府建设成效。

  参观见学后,孙恒义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实际,从政务服务篇、经济监测篇、群众诉求篇、社会信用篇、生态环境篇、数据赋能篇、安全保障篇、营商考评篇等8个专题介绍了IOC大屏功能,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奋力追赶超越,尽快跨入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行列。孙恒义指出,要坚持学思想强党性,进一步筑牢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信仰信念根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孙恒义强调,要以学增智,在本领上拓展提升。要聚焦面临的形势任务、风险挑战和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坚持多思多想、深学细悟,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孙恒义强调,要以学正风,在作风上实现转变。按照省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部署安排,认真对照“五细”要求,按照省委“四个体系”工作要求,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对标对表国内一流,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科学求是的态度,扑下身子奋力追赶超越,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孙恒义强调,要以学促干,在履职上创新突破。从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发展“4567”产业体系的战略高度,以“营商环境”的内涵为逻辑起点,定位于黑龙江省打造“六最”特色营商品牌、进入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行列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打牢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思想根基。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