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逊克:“码”上扫一扫 办事全知晓
2023-03-24 10:34:42 来源: 逊克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黑龙江省逊克县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聚焦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市场意识、营商环境意识、晋位争先意识和质量效率意识,提升数据支持水平和信息化应用水平,全力打造企业和群众办事环节最简、满意度最高的政务服务窗口。

  近日,根据群众的办件情况,逊克县营商局筛选出139项高频事项,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制成二维码,办事群众可随时随地扫码查询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办事指南。

  据逊克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股股长姜薇介绍,二维码刚设计出来的时候,每个事项都有一个二维码,找起来不太方便,经过和技术公司反复推敲,最终实现了139个二维码汇聚到一起。另外,相对于传统的纸质版办事指南,当相关政策法规发生变化时,“二维码”办事指南可以实时调整更新,确保办事企业、群众得到最新、最准的信息,更加提升了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

  逊克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曲文竹介绍,二维码办事指南启用一周以来,查询达到5000次。下一步,将整合汇总便民资讯、惠企政策等关联服务,让入驻大厅的事项全部实现“码”上告知,打通政务服务的信息链。(孙婷婷 王智)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