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光:强化品牌意识 增加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后劲
2023-01-19 15:2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洪光在做现场交流。魏松波 摄

  新华网哈尔滨1月19日电(记者梁冬)18日,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洪光做客“珠江路35号”企业家沙龙,在与嘉宾们交流时他表示,黑龙江省发展冰雪旅游已有一定的基础,潜力巨大,但要在国际冰雪旅游发展格局中赢得一席之地,还要在品牌、产品、服务等方面下一番硬功夫、苦功夫,以更高的标准来规划、建设、运营冰雪旅游,增加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后劲。

  李洪光说,黑龙江是中国现代冰雪旅游产业的肇兴之地,素有“冰雪之冠”的美名。作为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黑龙江的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冰雪风光美不胜收,冰雪艺术独具匠心,冰雪经济发展潜力无限。

  李洪光介绍,2022年以来,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省旅投集团策划举办了黑龙江冷水鱼·冬捕季系列活动,采用“1+1+N”方式打造冬捕季,已经成为冬季旅游的引爆点,冬捕季已经形成了品牌IP。同时,黑龙江省一直在重点推广哈亚雪冰雪旅游线路和产品,发布黑龙江省冬季必游必到的15处冰雪旅游目的地。

  “这些都形成了全省冰雪旅游的品牌、名牌和王牌,但是我们一定居安思危,要储备一批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为未来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储备力量,否则,在未来一个时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上会经历瓶颈问题”,李洪光说。

  李洪光认为,要保证龙江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要防止同质化、低质化、单一化这“三化”现象。(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