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龙江丨胡春生委员:抢抓数字机遇 实现“智慧”发展
2023-01-15 14:48: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月15日电(记者王建)黑龙江省两会期间,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昌隆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春生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议以更大力度来推动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建设、优质项目培育和包含农业在内的综合领域应用。

  胡春生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怎样能助力龙江发展、做好“委员作业”,自己基于所在领域提前思考、一路谋划。

  胡春生建议,抢抓数字经济机遇,首先要厘清基本概念、完善系统规划、延揽专业人才。昌隆集团在龙江重点布局的是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如果能统筹数字基础设施升级、培育引进数字科技企业,形成人才集聚和产业集群的效应,将会为龙江经济打造新引擎、提供新动力。

  胡春生提出,数字经济长效发展需要应用场景的推广。一方面,可以在部分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试点应用,让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另一方面,企业积极响应黑龙江“大食物观”要求,为龙江农产品资源搭建辐射全国的精准营销渠道,从先行先试的智慧农业实践来看,如果数字经济与农业协同发展,可以让农业全产业链更智慧、让农产品供需对接更高效,同时为生物经济开辟新赛道。

  胡春生认为,在龙江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的浪潮下,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慧化生活将会走入千家万户,让企业共享新一轮发展机遇,让龙江人民共享技术进步的成果和红利。(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