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龙江丨郭忠良代表:借助生态优势 打响“北纬四十七”农业IP知名度
2023-01-15 10: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北纬四十七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忠良表示,北纬47°横穿了东北地区最肥沃的黑土地,黑龙江省应充分借助生态优势发展绿色食品的精深加工,打响“北纬四十七”农业IP知名度。 

  郭忠良建议,黑龙江应紧紧围绕“四个农业”的发展方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农产品质量标准、不断塑造农业品牌形象,推动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集群发展。

  在玉米产品延伸上,郭忠良建议坚持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推出玉米饼、杯装鲜食玉米粒、植物蛋白乳等系列深加工产品,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优势,实现产值和利润双增长。

  在品牌塑造方面,郭忠良建议用好“北纬四十七”品牌效应,带动蔬菜种植加工、林下产品及食用菌、酱类产品等方面协同发展,做到以点带面,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完)

  文字:魏松波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