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云甫委员:加快提高黑龙江省肝移植手术医保报销比例
2023-01-14 07:0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月14日电 黑龙江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崔云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黑龙江省肝移植技术成熟,应加快提高黑龙江省肝移植手术医保报销比例,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崔云甫说,黑龙江省乙肝、酒精、自身免疫性肝炎肝硬化失代偿期及肝癌等终末期肝病患者多,由于高昂的治疗费用,许多病人无法承担肝移植手术带来的经济压力,以及给家庭带来严重生活负担,大多数病人在了解肝移植费用后只能望而却步。

  针对此类情况,崔云甫提出,省、市及新农合医保报销方式不同,针对肝移植应精准制定方案。同时应加大社会帮扶力度,成立肝移植专项基金,帮扶不能承担治疗费用的患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文字:王君宝 戴锦镕

  摄影:才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国红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