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台机组转动一圈可发21度电 全球陆上最大叶轮直径风机在大庆下线
2023-05-27 11:02: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MySE10.X-23X陆上风电机组下线。谢鹏摄

  26日,全球最大叶轮直径陆上风电机组下线暨明阳大庆基地投产仪式举行。明阳智能自主研发的MySE10.X-23X陆上风电机组正式下线,成为明阳大庆基地整机和叶片“双投产”首台风电机组,一举刷新全球已下线最大叶轮直径陆上风电机组纪录,标志着我国超大型陆上风电机组研发和制造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MySE10.X-23X陆上机组叶轮直径超230米,相当于3.6架波音747并列翼展长度,最大扫风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在满发风速下,单台机组转动一圈可发21度电,一年可发3500多万度清洁电力,可满足约12500个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节约1.1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

  风机下线所在的明阳大庆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是明阳智能助力黑龙江省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在大庆布局的重点项目,也是明阳在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未来将全力打造成为东北地区产业链最完整、产品结构最合理、最具有成本优势的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赋能大庆新能源高端制造产业实现链条式发展、集群化壮大,助推大庆和龙江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李德成 谢鹏 杨曙光 记者李民峰 赵吉会)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