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6 08:54: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黑龙江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黄建盛参加有关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全省各地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宣传展示黑龙江省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方面工作成就,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意义和内容。

  15日当天,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及部分副省级领导同志分别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等机关展区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展现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概念,旨在多维度、全景式宣传展示集多领域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现场人员驻足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相互交流有关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分期分批到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筑牢国家安全坚固防线。

  据悉,全省各地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林区、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八进”系列活动,通过张贴标语、加挂横幅等多样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在身边”宣传活动,将“美团”等平台骑手“化身”宣讲员,在上门服务中向群众派发宣传品,印发“4·15”宣传单、宣传品8万余份;组织黑龙江省冬奥冠军拍摄国家安全宣传短视频,加大对青年群体宣传覆盖广度;在哈尔滨市主城区和“松花江两岸亮化灯光”地标建筑,组织开展《赞颂安全成就·开创国安新局》灯光秀主题展览,让更多群众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在“龙江先锋网”首页开设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板块和国家安全成就网上图片展览专题,组织全省党政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和知识答题;在省内企事业单位,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主题宣讲等活动;开展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宣传教育活动,强势打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矩阵。(记者薛立伟 那可)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采摘明前茶
采摘明前茶
春分时节享春光
春分时节享春光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