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粮油市场:货源足 物流畅 库存多 价格稳
2022-04-10 08:47:5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截至目前,主城区粮油入统企业、批发市场及部分连锁零售超市的成品大米库存2.27万吨、面粉库存2.63万吨、食用油库存6.88万吨。

  由于哈尔滨市面粉主要依靠埠外购入,为确保市场供应,加快进货频次,稳步增加库存,哈尔滨市粮食局制定了《哈尔滨香坊粮食物流中心粮油市场临时转移经营应急预案(试行)》,提前做出临时转移经营的预案安排,保证哈市面粉市场供应。

  针对疫情防控对物流运输产生的影响,为香坊区面粉经销商协调解决了外地送货车辆进入哈市的卡点管控问题,畅通了面粉的运输渠道。主城区面粉库存始终保持在2.5万吨以上,为保障市场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

  按照部署,全市所有重点粮油应急加工企业有序生产。据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企业组建战疫保供小组,生产一线人员驻厂封闭管理,保障生产部各车间有序生产,全力支援各成品库的产品发运,满足市场需求。

  为保障零售端市场供应,哈尔信超市拓宽粮油等民生商品的购货渠道,提前储备粮油等民生商品,不但稳定了价格,同时保证了货源。本轮抗疫期间,超市的粮油品种齐全,能够满足百姓的需求,当下购买粮油的客流量平稳。

  为稳定粮油市场价格,粮食部门及时启动主城区和重点县(市)成品粮油库存日监测、日巡查、日报告工作机制。指定专人加强粮油市场价格监测,开展重点零售连锁超市调查走访,上报监测巡查信息。

  通过监测,目前哈尔滨市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市场供应充足。市区5户粮油加工企业,原粮库存29.54万吨,成品粮日加工量0.17万吨,能够保证持续稳定供应。(记者 史志强)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采摘明前茶
采摘明前茶
春分时节享春光
春分时节享春光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