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号公告出台后,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有哪些
2022-04-10 20:17:22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10日,哈尔滨市出台第58号公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艳表示,随着社会面管控的逐步放开,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将由之前的应急处置阶段逐步转入常态化防控,外防输入成为哈尔滨市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王艳介绍,哈尔滨市已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自4月9日开始无新增感染者报告,保持疫情持续向好态势。接下来,要一如既往做好外防境外输入,人物同防。强调入境人员的隔离观察,以便及时发现境外进入的感染者;强调涉及境外冷链或货物运输的人员的每日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持续做好外地來返哈人员的排查。特别要加强三站一场、公路卡口等对有新冠肺炎疫情地区來返哈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感染者流入,降低疫情带入风险。强化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重点场所(大型农贸批发市场、药店等)、特殊机构(学校、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行业(货车司机、快递等)疫情防控管理,切实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提前报备、配合疫情防控。提醒所有外地来(返)哈人员及广大市民须提前向居住地(住宿宾馆)所属社区主动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不谎报瞒报行程信息。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进口服装及其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事例,存在疫情传播风险。为此,王艳提示广大市民:

  一、近期非必需尽量避免有关进口物品的购买和转销。

  二、快递人员务必要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保护自身安全。

  三、接收快递包裹和拆包时应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规范佩戴口罩和手套,取件时不用手触碰眼、口、鼻。

  2.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如需当面签收,须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3.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消毒后要及时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4.包裹和包裹内物品用医用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也可以置于空旷处通风一段时间。

  5.取完、拆完快递包裹应及时按照“七步洗手法”在流水下认真清洗双手。

  四、如果在收取快递后,出现发热、咳嗽、咽痛、鼻塞、流涕、打喷嚏、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及时规范就诊。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采摘明前茶
采摘明前茶
春分时节享春光
春分时节享春光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