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防疫春耕两不误 互帮互“种”解难题
2022-04-14 14:0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克服疫情期间人员流动不便等问题,黑龙江省五常市长山乡制定了黑吉两地农户春耕生产互帮互助工作方案,有效实现了防疫春耕两不误。

  据介绍,五常市长山乡与吉林省榆树市和舒兰市接壤,历史上两省农户互有流转土地耕种的习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吉林省农户无法来长山乡耕种,长山乡农户也无法前往吉林省耕种。

  为解决春耕生产面临的问题,长山乡党委、政府为两地涉及流转土地耕种的农户搭建“代耕互助”服务平台,将涉及流转土地耕种的村屯、地块、面积、种植品种等信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同时,积极与吉林省接壤的村点对点对接沟通,明确代耕土地人员、种植品种、农药化肥品牌等事项,农机具不足的由长山乡统一协调调配。

  由于采取措施得当,目前长山乡的备耕生产在科学有序推进中,有望再迎丰收年。(颜秉光 李硕)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采摘明前茶
采摘明前茶
春分时节享春光
春分时节享春光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5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