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推进主题教育和大检修相融互促
2023-05-31 15:34:06 来源: 哈尔滨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5日起,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进入停工检修阶段。今年的大检修是哈石化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为确保在繁忙的检修季保质保量做好主题教育有组织自学,公司研究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方案》,组建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理副总师等领导干部在内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群。理论学习坚持“四步曲”,即“预习先一步、领学敲黑板、跟学划重点、温习深领悟”,全体学员主动排除干扰,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通过扎实有效地学习,做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公司党委以大检修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强化党建引领,以简单高效为目标,推动大检修和主题教育相融互促。公司领导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员工在检修现场如厕要步行很远,立即安排行政事务部着手解决。七天后,甲乙酮、气分、催化等检修工地设置了5个移动卫生间投用,方便员工如厕。

  为将主题教育调研与问题整改紧密结合,公司党委研究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通知》,班子成员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大检修等13个方面34项内容,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三个面向”、“五到现场”,通过调研解决一线在装置开停工检修、隐患治理、技术改造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构建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公司广大党员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发扬哈石化“三种劲头、四种精神”的优良传统,在大检修攻坚战中冲在前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工团组织、后勤部门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深入开展大检修劳动竞赛,发挥党员责任区、青年突击队等作用,利用各类宣传载体讲好大检修故事、展现模范人物风采。在公司上下共同营造扛红旗、保检修、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让检修现场成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课题。(祝立群)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