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宝泉岭供电公司:搭平台 强引领 全面培育青年人才
2023-03-30 12:20:09 来源: 国网宝泉岭供电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年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宝泉岭供电分公司高度重视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坚持党建带团建,分阶段稳步推动工程实施,引领该公司青年员工讲政治、精业务、敢斗争、勇争先,做到“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3月5日,在宝泉岭共青农场“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国网宝泉岭供电公司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穿越历史时空,走进垦荒岁月”的参观活动。该公司56名青年员工沉浸式学习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的光荣历史。

  为了丰富理论教育形式,国网宝泉岭供电公司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利用红色基地、青年讲堂、论坛交流等载体,组织青年员工参与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学习。该公司发挥党建带团建积极作用,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所属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团课,该公司60余名青年员工参与到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和主题团课当中。

  3月20日,国网宝泉岭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春风服务行动,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宝泉岭小学、社区宣传春季户外用电知识,同时上门为客户提供用电隐患排查服务,增强广大用户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为了提高青年员工的实操本领,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该公司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该公司以春季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配合相关部门及时掌握供电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农资企业、田间、地头走访客户,了解存在的风险、隐患,着力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微信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做好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部署,服务好春耕生产,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青年志愿者们累计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实际用电问题500余件,义务检修用电设备200次,贴心、用心、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国网宝泉岭供电公司将常态化开展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凝聚团结奋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代娥 荣峰)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