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黑龙江电科院:响应科技创新号召 开展校企联合发展
2023-03-21 15:05:05 来源: 国网黑龙江电科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号召,拓宽科研视野,加强科技合作,近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在哈尔滨开启了一场“校企联合”交流会。

  据介绍,本次交流着重对在研国网总部项目《寒冷地区干式空心电抗器绝缘失效机理及可靠性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展开讨论,该项目是由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参与的科研项目,下设三个子课题,其研究内容主要是针对寒冷地区干式空心电抗器在大温差环境下包封绝缘故障频发问题,聚焦新材料、新结构、新检测方法研制出适用于寒冷地区的新型高压干式空心电抗器以及绝缘状态智能诊断设备。

  “该项目需要研制一组适用于寒冷地区的三相新型干式空心电抗器,并实现挂网运行,因此关于设备前期的试验数据分析、设备研发方案制定、设备型式试验及设备挂网方案评审等都需要提前谋划。”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在交流中对该项目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进行了梳理,同时也希望各单位课题负责人能够全程配合项目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做好项目研究工作,确保项目高质如期完成。

  “在本项目研究的基础上,可以提高新型干式空心电抗器的电压等级,并可将该项新技术逐步推广到特高压设备上。”在交流中,其他单位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实验室现有研究能力以及对所研究内容的进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研究方向。专家们一致认为,结合团队优势,做好产、学、研融合,是促进科技成果落地的有效途径。

  下一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在标准修制定、项目申报及成果报奖上开展深入合作,为促进协同创新和共同科研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梁建权 吴明君)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