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黑龙江经研院积极推进行业绿色转型 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2023-03-20 15:17:00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华电新能黑龙江分公司将一面题有“技术精湛 服务优质”的锦旗送到国网黑龙江经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华科手中,对该院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双方还就进一步服务黑龙江“双碳”能源转型、深化清洁绿色能源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电新能黑龙江分公司在交流中表示,国网黑龙江经研院在推进风电项目设计工作中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热情的服务让企业非常感动,对现场遇到问题不推脱、不拖延,总是第一时间给予专业规范的解答,积极主动赶赴现场解决难题;当了解到企业有建设四期工程的需求,国网黑龙江经研院“双碳”志愿者服务行动队立即奔赴现场宣讲最新的新能源电源接网政策,对电源接网意见函办理进度和必要文件进行重点解读,为企业远期建设规模、建设时机选择提供技术指导,非常感谢国网黑龙江经研院对风电企业的支持与帮助。

  国网黑龙江经研院在交流中表示,将始终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积极主动发挥央企带头作用,率先垂范落实节能减碳、绿色发展目标,不断深化构建碳服务体系,持续加强能源保供优质服务,倡导绿色低碳全民行动,以清洁绿色电力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将与风电企业共同破解发展瓶颈,全力促进风能资源消纳,助力风电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网黑龙江经研院承担华电新能黑龙江分公司依兰鸡冠山风电、巴彦风电、呼兰风电项目设计任务,该院统筹合理安排设计周期,克服时间紧、人员不足、施工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不断提升设计能力、提高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同时积极对接新能源企业,加快推进行业绿色转型,助力黑龙江省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