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五林派出所延伸服务触角 逐村上门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2022-08-26 16:01:16 来源: 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分局五林派出所逐村上门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节省群众往返办理业务的时间。

  据介绍,五林镇共有24个行政村和10个自然屯,各行政村之间距离远。为办理银行卡领取各项补助等原因,群众需要到派出所开具证明和办理身份证、户口业务,往返路程增加了农民的负担。为解决这些问题,五林派出所班子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所内技术民警在市局户政、科信部门的技术支撑下,反复测试完成了公安移动笔记本配合连接指纹仪、照相机、打印机、身份证识别仪匹配使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按照各村屯上报的群众办理派出所业务的需求,民警驾驶车辆携带移动设备,逐村开展业务办理服务。由于设备携带方便不受场地限制,民警为在田间劳作的群众、家中老年人和儿童、患病卧床人员等现场办理业务。群众纷纷为民警点赞。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