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哈市六旬老人走失5天,终于找到家人!
2022-08-25 09:55:04 来源: 黑龙江交通广播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新农派出所民警经过大量走访,及时救助一名走失五天老人,获得家属及群众一致好评。

  8月24日,新农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日常巡逻检查,当巡逻至和平村团山子屯堤顶路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在一场村苏家屯堤顶附近看到有一个上身穿浅绿色半截袖体恤,下半身穿棕色裤子的老人,神色焦急,疑似走失。由于近期松花江水位上涨,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张楚涵和辅警邵海迪立即驾驶警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以后,民警张楚涵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耐心询问,了解到老人今年66岁,于五天前外出溜达,在途中迷路走失,不知不觉走到新农镇一场村苏家屯堤顶附近,因身患疾病,只记得家住香坊区,家附近有一个大墙。

  随后民警张楚涵和辅警邵海迪将老人带回新农派出所进一步核查老人身份信息,老人自称为李某富,经查询系统无果。民警驾驶警车带老人到香坊寻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走访,汗水已经湿透了民警的警服,在走访的过程中有一个老人的邻居看见民警,说老人家属也焦急万分正在找老人,这回终于确定了老人家住址,将老人送回果园小区家中。老人的家属见到民警将老人送回时,喜极而泣,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虽然老人幸运地遇到了好心人找到了家人,但也要提醒家有老人的家庭,如果老人记性不好或年事已高,应尽量避免独自出门,如果单独出门,建议在老人身上放上一张纸条,写明家属的联系方式。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5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