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获肯定 群众致谢赠锦旗
2022-08-25 09:58:24 来源: 极光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辖区居民潘大爷的家属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户籍民警张珍珍手中,对她帮助老人快速解决燃眉之急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今年7月底,84岁的潘大爷在办理房产证时得知,自己多年前购买房产时登记的身份证号为15位,而现有的身份证号是18位,办理房产证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可因为时间久远,曾经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早已“更新换代”,无奈之下,老人让儿子来到光明派出所户籍窗口求助。

  户籍民警张珍珍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办理业务群众较多,她让老人家属留下联系方式,有进展随时联系。等张珍珍为最后一名办事群众办理完业务后已经是下班时间,张珍珍却走进了派出所档案室,从几千张的户籍底卡中搜寻着老人的信息,经过整整三个小时地查找,她终于找到了老人多年前的户籍信息,她迅速为老人办理了相关证明,并通知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领取,看着手中的证明和窗外的夜色,老人的家属明白是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难题,感动得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而这样的事情在派出所户籍窗口服务工作中是一件“寻常小事”,可就是这样的“小事”,却在民警的无私付出中彰显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8月8号一大早,老人儿子再次来到光明派出所为户籍民警送来了锦旗,并对民警的付出再次表示感谢。(洪伟)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5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