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发布六大提示
2022-08-18 11:54:51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做好哈尔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8月17日,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期所有外地市抵(返)哈人员,抵返前2天需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如临时返程尽早提前报备),抵哈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按照防疫政策要求,根据抵(返)哈人员风险大小和类别,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后续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哈后主动报备,接受相应的管控措施。

  三、及时核酸检测。所有外地市抵(返)哈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卡口进行免费核酸采样检测,对于因特殊原因,未在交通枢纽处进行现场采样的,也须在抵哈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倡导所有外地市抵(返)哈人员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卡口等地进行核酸检测后,24小时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四、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前提下,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尽早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五、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处于室内、室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全程做好手卫生。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卫生习惯。

  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抵(返)哈人员主动报备行程和健康信息、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是维护个人健康、家人健康以及社会安全的重要举措。请所有抵(返)哈人员积极配合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