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e推客”助残贷款模式实现全省覆盖
2023-03-31 09:11:04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有了这笔钱,今年就能种上地了,给孩子治病也不愁了。”日前,黑龙江省富裕县繁荣种畜场第二管理区农民徐跃忠顺利从当地农行申请到了24万元专项贷款。原来他儿子患有残疾,为了给孩子治病,每年都要花去不少钱。今年他扩大了承包田面积,签订了404亩水田和9亩旱田的承包合同,但备耕资金还有很大一块缺口。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农行富裕县支行通过“e推客”系统得到县残联的推荐信息,客户经理主动来到他家,足不出户就为他办理了贷款,解决了老徐的燃眉之急。

  年初以来,按照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残联的统一部署,农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黑龙江省残联合作开展金融助残服务,联合印发了《黑龙江省金融助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农行系统全面开展了“残联帮助推荐,农行主动办贷,残疾人能够受益”的金融服务模式。农行借助“e推客”系统,聚焦残疾人、残疾人家庭成员及助残成效明显的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为残疾群众和助残实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目前,全省县域农村地区全部注册开通了农行“e推客”系统。截至3月20日,黑龙江省在开通率为100%的5个省域之中排名居首。

  为全面推进金融助残服务工作落地见效,在实施过程中,基层残疾人组织或残协委员通过走访、探视活动宣传农行金融服务产品,并将有贷款需求的“服务对象”通过县级残联注册开通的“e推客”系统向农行推荐贷款客户信息。农业银行网点收到推荐信息后会迅速组织专业客户经理上门进行贷前调查、信息建档和核算授信额度,实现“足不出村”办贷。截至3月24日,该行累计受理推荐客户124户,申请贷款金额达到3040万元。(宋红蕊)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