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胜利农场有限公司:“科技+绿色”下好春耕“先手棋”
2023-03-24 09:56:55 来源: 北大荒集团胜利农场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在北大荒集团胜利农场有限公司配方肥加工车间,加工机械快速运转,一袋袋完成加工的测土配方肥料整齐码放在一旁,将陆续被运输到各管理区,安全交付到农户手中。今年春季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将配方肥生产升级为数字化控制,使肥料搭配比例更精准,同时加入更多有机生物肥,助力黑土保护为春耕注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和智慧因子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为了保障土壤的可持续性,促进土壤合理施肥,北大荒集团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在春耕前对全农场的2000多份土壤样品进行化验,通过化验数据对比,掌握土壤肥力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施肥。  

  在北大荒集团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农业中心的实验室内,实验室负责人刘晓霞正对一罐编号为“A060”的土壤样本进行化验。我们根据土壤供肥性能、作物需肥规律与肥料效应,在合理施用有机肥的基础上,按照土壤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使用配方肥,进一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避免出现肥料过剩和土壤板结问题。 刘晓霞说,“结果显示,施用了3年有机肥的地块,土壤有机质含量明显提升。 

  近年来,北大荒集团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全面落实北大荒集团“双控一服务”战略,遵循科技+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立足黑土保护,积极开展试验示范,在科学应用配方肥的同时,积极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推广,使黑土有机质含量逐年提升,为实现节本增效增添了更多保障(王志弘 姜焜林)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