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二九〇分公司点单式培训开辟科技致富路
2023-03-24 09:46:47 来源: 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我想听育秧大棚做床技术标准”“我想了解怎样才能培育茁壮秧苗?”……近日,在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集中育秧基地,种植户根据自身对农业知识的需求,积极与农技人员沟通学习。这是分公司创新培训方式、助力春耕生产的一个场景。

  针对广大种植户在扣棚做床、苗期管理、病虫害防治、新型农机具使用等方面的知识需求,分公司农业生产部门改掉过去技术人员讲什么、种植户就听什么的培训方式,开展“点单式”培训受到广大种植户点赞。各管理区组织农技人员通过上门入户、现场咨询、问卷调查的形式,详细了解种植户对农业知识的需求,并结合大家关注热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及发放学习资料。邀请科技示范户用朴实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种植户传授最新、最实用的农业知识,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进行一对一、零距离的指导培训。同时,各管理区成立了培训服务小组,对有困难、有疑问的种植户进行阶段性电话回访、现场跟踪服务,确保问题解决在源头。制作印发了便民服务卡、水稻标准种植“明白卡”2000余份,开通3条技术热线“门诊”,为种植户提供技术要点、防病咨询等服务。

  截至目前,分公司已开展“点单式”农技培训5场,覆盖种植户超2000余人次,解决难题20余件次,以“量身打造”的技术培训强化“造血”功能,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百姓开辟科技致富路。(黄丽丽)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