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三举措”确保春耕备耕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2023-03-21 09:35:26 来源: 北大荒七星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目前,正是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统筹谋划,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三举措”促进春耕备耕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各管理区安全员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安全签字、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据统计,安全签字率达到90%以上。

  加强宣传,提高种植户、务工人员安全意识。对大棚进行春季防风监控,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利用宣传标语、宣传单、微信公众群、发放安全生产法规手册等多种手段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发放《安全生产法规手册》和《安全生产知识读本》300余本,大大增强了种植户、务工人员的安全意识。

  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 各基层单位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组织联系党员干部深入大棚基地、晒场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对晒场等公共场所张贴安全防范标识,对晒场储放的化肥等做好安全看管,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屈可亮)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