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创业农场“机械化”备春耕省时省力
2023-03-17 10:17:09 来源: 创业农场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今年的春播生产中,北大荒创业农场有限公司早谋划、早动手,积极组织种植户开展各项农业生产工作,以“无人化、少人化”智能装备为抓手,切实解决人工成本上涨造成的“用工荒”,让备春耕更加省时省力。

  3月16日一大早,在创业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种植户李晓勇的超级大棚里,与往年不同的是不再雇佣人工进行摆盘,而是一家几口人先将空盘摆好,再利用自动化机械将土运到大棚内,然后利用电动覆土机进行覆土,只需很少的人工就快速完成了摆盘工作。

  “往年都是雇人摆盘,近几年人不好雇不说,价格还特别高,看着人家利用电动机械摆盘也挺好,今年尝试后的确省时省力还省钱。”第一管理区种植户李晓勇说。

  今年,创业农场有限公司强化节本增效理念,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抢抓农时争主动,确保春耕生产环环相扣,鼓励种植户充分利用电动摆盘机、覆土器、运土车、大型粉土机、激光平地器、筑埂机等机械高标准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切实降低生产投入成本,解决雇工紧张难题。

  与此同时,农场有限公司还组织各管理区农技人员深入备耕生产一线,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各项生产流程全部实现标准化、高效化作业,为下一步播种育壮秧和高标准泡田整地奠定坚实基础。(李佰)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