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精耕细作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3-01-19 14:38:39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多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致力于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民办事,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金融的杠杆和保障作用,扩大信贷投放总量,持续为龙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创新产业链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重点关注黑龙江省内城市公用事业、粮食生产、装备制造业、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等关乎国计民生行业,秉承着金融资源向创新产业领域倾斜,聚焦为产能扩大、技术更新改造、新兴产业布局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提高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长短期融资支持,让创新主体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已为全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哈尔滨某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肇东、兰西、望奎、海伦、伊春、宾县、明水、五常、东海的9个上游企业,提供福费廷融资0.63亿元。

  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联动发展。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已下发支持专精特新、科技金融工作运行机制十条,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分行工作人员在得知某科技型企业在经营的初创期,面临“有技术、缺资金;想贷款、没担保”情况时,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专属金融产品,专门向总行申请报批高科技企业批量授信方案,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燃眉之急。随着企业近年来的稳健发展,分行给予企业的信用贷款额度逐年增加,当前企业在浦发银行的授信额度已达到7000万元。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致力绿色金融。近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在绿色金融上持续进行模式和产品创新,全力服务区域绿色经济发展,加大绿色领域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022年末,分行绿色信贷规模超35亿元,占对公贷款规模超20%,资金投向涵盖了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领域。分行在为某企业设计融资方案时,创新采用了“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模式,将余热回收的热能与贷款利率直接挂钩,当企业在约定期限内达到碳减排目标值时,可根据协议享受较为优惠的贷款利率。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继续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守普惠为民的情怀,不断提升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持续为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全力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守金融本源,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浦发力量。(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