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合川气田合深4区块开发先导试验项目全面投产
2023-05-25 13:2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5月25日电(记者强勇)近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川渝流转区块第4口井天然气顺利进入外输管网,大庆油田合川气田合深4区块开发先导试验项目全面完成投产,标志着大庆油田川渝区块开发建设步入快车道。

 

  这个项目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点项目,是大庆油田川渝流转区块天然气上产的“骨架”工程。项目地面工程于2022年6月16日开工建设,试验区面积292平方公里,跨四川、重庆的4地市18个乡镇,设计日输气量300万立方米,年新增天然气产能9.9亿立方米。

  锚定持续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顶梁柱”,大庆油田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重要契机,推动重点项目高水平建设。在大庆油田川渝区块,通过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建立“急事快办、难事特办”沟通机制,加强了项目建设和保障能力,保证了项目投产一次成功。

  目前,合深4区块开发先导试验项目稳定运行,创出大庆油田在川渝流转区块“六个首次”,即首次自主投资建设的含硫天然气项目、首次采用IPMT+监理+EPC管理模式、首次按照“六化”标准施工、首个“三穿”工程、首次采用“智慧工地”施工、首个“数智油田”管理项目。(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