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更好服务担当
2023-04-26 08:3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闫睿)为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今年以来通过开展专项整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建设,用微笑的服务态度、过硬的服务质量帮助辖区群众、企业解烦难,谋福祉。

  据了解,专项整治重点关注在行政审批上,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审批流程繁琐、手续材料繁多,承诺办结却久办不结、权力下放与基层承接不协调等问题。同时,通过进一步减流程、压环节,将高频办理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办理,最大程度方便办事人。

  在行政执法上,对各单位权责事项实施动态监管,为权力行使划定界限。关注是否存在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等情况。在政务服务上,是否存在解读政策内容晦涩难懂、惠企利民政策未有效落地、对群众和企业困难诉求避而远之等现象。

  佳木斯市东风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有关人士说,将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建制度、明责任、细流程、强考核等方式,在工作细微环节发力,通过微笑的服务态度、通畅的咨询渠道、实际的政策普惠,更好服务辖区群众和企业。(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3863